记录一次 Parallels Desktop 故障解决过程

Parallels Desktop 是MacOS上的商用虚拟机管理软件,同类软件还有VMWare旗下的商用软件VMWare Fusion,以及Oracle旗下的开源软件VirtualBox。

对比另外两款虚拟机管理软件,Parallels Desktop最大的特点是操作简单、功能强大、体验优秀。支持鼠标无缝在 macOS 和虚拟机之间切换,支持文件的拖拽共享,支持剪切板共享等等功能,能够大大提高使用虚拟机的工作效率。

因为工作需要,我从 Parallels Desktop 13 版本就开始使用它作为 macOS 上主力的虚拟机管理软件(还会使用VirtualBox 作为一些测试用虚拟机的管理软件,对于测试用的Linux,完全不需要界面体验),目前使用的版本是 Parallels Desktop 15.1.2。

之前在使用过程中,因为几乎不会关闭虚拟机,从来都是采用暂停方式来提高关闭和打开的速度。时间久了以后,就会出现虚拟机没有响应的情况。此时一般采用 macOS 自带的「强制退出」功能将 Parallels Desktop 退出重启后,就能打开虚拟机。但是今天遇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Parallels Desktop 应用强制退出重启后,再打开虚拟机,看到如下提示信息「在不正常关闭后检查磁盘」。我承认确实没有正常关闭虚拟机,但是没想到打开后是这种报错。

于是尝试通过 Terminal 将所有 prl_ 开头的进程全部杀掉,然后重启 Parallels Desktop 应用,却遇到了更诡异的报错。

看到这个报错,猜测 prl_disp_service 是与服务端通信用来校验 Parallels Desktop 版本的程序。按照第二个报错的提示,我重启了 macOS ,然后再打开 Parallels Desktop 时,我的购买居然失效了,要求我重新登录账号。

我也尝试从百度上查询是否有人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可是没有获得太多有用的信息。经过分析后,我认为这可能是因为 prl_disp_service 程序状态异常导致无法识别购买状态,如果重新安装 Parallels Desktop 可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尝试着重新安装激活了 Parallels Desktop,果然问题解决了,又可以欢快的工作了,555555

参考资料

  1. Parallels Desktop 中文站
  2. macbox.app
  3. mac软件盒子
  4. Mac软件之家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