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总结来了,文末有福利

还有两周时间,2020年就要落下帷幕了。2020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疫情让全国所有人都体验到病毒带来的恐惧,随着疫情被逐步控制,也体会到能够自由流动之可贵,体会到国家对于疫情控制的卓然成效。经过3个月的居家办公返回工作岗位后,浪哥竟发现原来单位的环境如此的美好,能够心无旁骛的抠腚不是最好的状态吗。昨晚一杯浓咖啡让浪哥半夜都没睡好,却想出了可以总结今年的三个词:变化、成长、合作

变化

十四五规划公报全文中提到,2020年我们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潮头。大到科技圈,苹果转投ARM发布了自研M1芯片的Mac系列、荣耀也从华为独立出来了。小到浪哥一个默默无名的公号作者,也有许许多多的变化。

  • 佛系经营的公众号订阅用户从年初的161人增加到今天的261人,全年一共做了47次推送,感谢一直关注的各位老铁,打扰了。
  • 用了几个月的时间,重新整理上线了自己的静态博客站点 大江小浪,目前一共有370篇文章,其中2020年发表了41篇文章。
  • 整理了自己写作发表的流程,形成了固定的写作交付流程 为自己构建写作的敏捷发布流程,感觉写作的动力又有一点点回来了。

成长

当想到这个词的时候,浪哥还有些不好意思,做为职场老地青说生长还差不多,要说2020年的成长,那可真的是一个巴掌都能数的过来。为了多少树立一点好学上进的形象,可能也就下面这两个值得说一说。

  • 9月份的时候,参加了腾讯云+社区组织的《技术创作101训练营》,写的文章 Elasticsearch 日志配置详解 进入到了前 30 名。老师给的评语是:

    1)有实际操作,图文并茂,可操作性强

    2)文章有条理,思路清晰

    3)干货多多,可读性强

    4)作者是带着自已对同类文章内容缺点的思考来写的,所以主题和内容的定位较准确。
    如果内容更丰富一些,就能更能匹配的上标题的“详解”这两个字了。

    拿到毕业证和大礼包的时候,还是有些小激动。

  • 12月份,还有幸被社区助理邀请参加云+社区阅读清单的评委。腾讯云+社区的阅读清单是让大家能够专注的阅读一个领域相关知识点,构建系统的知识架构的绝佳产品,通过先进的算法凝练而成的清单,让大家享受到极致专一的阅读体验,让你在纷杂的世界中,在阅读中获得片刻的宁静。

这点小小的成长也给自己明年带来了大大的压力,如何让自己写的东西既能清晰流畅的表达、又能有点深度,如何构建一个系统的、系列的文章,容浪哥明年再成长一点点吧。

合作

想到这个词,是浪哥真的想感谢在云+社区集赞活动中为我点赞的各路朋友圈豪杰,以及闻讯过来助攻的“腾讯技术创作101训练营第一季”的各位大侠,是你们的神助攻让我收获了人生中获赞最多的一条朋友圈。“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古人说的真对呀!

福利来了

为了感谢各位朋友对小浪的垂爱,我决定将本次集赞活动获得的奖品 100个Q币 拿出来送给大家,活动的规则非常简单,大家在公众号的后台回复 1224 即可参与,本次Q币的电子兑换码会在12月24日晚上20:00在参与活动的朋友中随机送出,本次抽奖采用了“抽奖小助手”并开启了助力功能,如果邀请朋友助力,将会增加中奖几率,祝大家好运~~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