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SVN

本文写于2008年,其中Eclipse相关的部分可能已经过时了,但是svn的命令仍旧有效。随着Git流行,SVN使用的人越来越少,但仍有其适用的场景和空间。

SVN作为日常开发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今天终于开始在Ubuntu下使用了。
1、首先需要安装SVN。Ubuntu下的SVN安装十分简单,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然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就完成了SVN的安装;

2、检出文件(checkout)。
使用命令:svn co http://{svn repository url} /destination

然后系统会用当前的用户名登录,提示输入密码,如果第一次密码输入错误,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
输入正确后,就可以检出文件了。

3、提交文件(commit)。
进入需要更新的目录,输入命令:
svn commit -m path-to-commit,其中path-to-commit可以为空,成功后会提示更新后的版本号。
4、更新文件(update)。

svn update,在要更新的目录运行这个命令就可以了。
5、查看日志(log)。

svn log path

6、为Eclipse配置SVN。
http://subclipse.tigris.org/files/documents/906/38385/site-1.2.3.zip,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Eclipse的插件,拷贝到plugins目录中以后,重启Eclipse就可以打开SVN的视图了。
也可以通过官方的 安装页面来进行在线安装:http://subclipse.tigris.org/install.html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