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赫斯基

哈利·赫斯基(Harry Huskey,1916年 - 2017年4月9日)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先锋人物。赫斯基有很多荣誉,1982年获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颁发的计算机先锋奖。

哈利·赫斯基出生在北卡罗莱纳州,在他仅18个月大的时候,举家搬到了爱达荷州的一个绵羊牧场。哈利·赫斯基就是在爱达荷的牧场中长大的。

哈利·赫斯基在1937年获得了爱达荷大学的数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1943年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博士学位。

1945年,赫斯基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数学,在校期间他兼职参与了摩尔电器工程学院的两个政府项目,一个项目是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 ENIAC 的相关工作,另一个是 EDVAC 的相关工作。

1947年,哈利·赫斯基前往英格兰与 图灵 一起工作了一年的时间,集中精力研究一种图灵自动计算机的原型(Turing’s Automatic Computing Engine computer, ACE)。

1948年,赫斯基加入美国洛杉矶国家标准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ndards),开始负责设计及建造标准西部计算机(Standards Western Automatic Computer,SWAC)。

哈利·赫斯基还为 Bendix Aviation Corporation 公司设计了 G15 计算机。G15 计算机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早的「个人计算机」,虽然它的尺寸仍有冰箱那么大,但仍是当时为个人使用设计的计算机。1955年,赫斯基在他伯克利的家中放置了一台,1988年他将这台计算机捐赠给了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

1954年到1967年期间,哈利·赫斯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教职。在这之后,他转到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US Santa Cruz)在这里组建了计算机中心,并担任领导职务。在此期间,他还指导了许多国家的大学如何建立计算机学院。

1986年,哈利·赫斯基70岁的时候退休。

本文由 大江小浪 根据互联网内容整理而成,转载请注明出处

参考资料

  1.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2. 中国计算机历史记忆
  3. “个人电脑之父“ 哈利·赫斯基
  4. Harry Huskey
  5. 计算机发展史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