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曼·儒科夫

赫尔曼·儒科夫(Herman Lukoff,1923年5月2日 - 1979年9月24日),ENIAC、EDVAC、LARC 计算机的设计者。

这位计算机届的先驱在中文领域的资料比较少,而且名字翻译也不统一,有些地方翻译为「赫尔曼·鲁寇夫」

儒科夫 1923 年出生于费城,在费城公立学校接受教育。11岁时,他按照报纸上的文章制作了一台双管收音机。1943 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摩尔电气工程学院获得电气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他设计了用来测试 ENIAC 计算机的电子设备组件。

毕业后,他被选中与 约翰·埃克特 J.Presper Eckert约翰·莫奇利 John W.Mauchly 一起参与ENIAC项目。但不到一年后,他被征召加入海军,在南太平洋担任无线电和雷达维修工程师。

从海军退役后,1946年他回到费城的摩尔学校,与 约翰·埃克特 J.Presper Eckert约翰·莫奇利 John W.Mauchly 一起开发 EDVAC 计算机,他帮助开发了一些创新的存储电路。当 约翰·埃克特 J.Presper Eckert约翰·莫奇利 John W.Mauchly 决定成立他们自己的计算机公司(Eckert Mauchly Corp)时,儒科夫紧随其后。该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大规模生产计算机的公司。

1950年,Eckert Mauchly Corp 被出售给雷明顿兰德 Remington Rand 公司(后来成为斯佩里·兰德 Sperry Rand 公司),成为独立的 UNIVAC 部门。儒科夫的职业生涯逐渐进入佳境,他继续开发 I/O 设备,还创造了一种用于控制磁带操作的独特逻辑和电子电路。

1955年,儒科夫开始负责 UNIVAC-LARC(Livermore Automatic Research Computer)的设计团队,这台计算机没有使用无线电管晶体管,而是使用了处理器芯片,使其能够在不过热的情况下高速执行多项任务。项目在1961年按时完成。

儒科夫在 1960 年成为 Sperry Rand 工程部门负责人,负责指导 UNIVAC III 和 UNIVAC 1050 数据处理系统以及Fastrand I 大容量存储和 Uniservo III-C 磁带系统的开发。

1979年,儒科夫死于白血病,享年56岁。就在他去世的几个月前,他的书《从Dits到Bits:A Personal History of the Electronic Computer》(俄勒冈州森林格罗夫:机器人出版社,1979年)出版,书中描述了他作为计算机先驱的职业生涯。这个标题指的是他对莫尔斯电码电报的兴趣如何导致他对计算机信息比特的研究。

1969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机协会授予儒科夫 W.Wallace McDowell 奖,以表彰他在解决早期计算机的主要问题方面的洞察力和领导力,以及他为未来的计算系统铺平道路的持续贡献。

Lukoff也是该组织为数不多的计算机先锋奖获得者之一。他因「对电子计算机领域的概念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而获得该奖项,这些概念和发展明显地推动了计算技术的发展。」

参考资料

  1. Herman Lukoff
  2. 第三章 那些大神(1)-John Mauchly and Eckert
  3. Wang labs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