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命令行在模拟器中安装APK

安装了Android模拟器之后(具体模拟器的安装步骤可以参考 Mac下安装Android模拟器),我们可能经常需要将从网上下载来得apk进行安装,在没有Eclipse开发环境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安装,具体的方法如下:

  1. 进入终端,找到adb

之前的文章提到adb在sdk的tools目录下,可是新的sdk已经将adb移到了platform-tools目录下,如果你的sdk包中没有,你还需要通过AVD Manager进行安装。

  1. 启动模拟器,执行 emulator-arm 命令

开始安装之前,首先要启动模拟器,待开始运行后,在 tools 文件夹下找到 emulator 命令并执行。这个命令会一闪而过。

  1. 安装apk

利用adb执行安装 ./platform-tools/adb install xxx.apk

安装成功后会有提示,此时就可以到模拟器中查看了。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