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安装Android模拟器

像iPhone的iOS或者其他的手机操作系统一样,Android的开发者非常需要一个模拟器,以在设备上实地测试前对自己开发的应用进行测试。这需要借住SDK来实现(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与iPhone的iOS SDK和Microsoft的SDK不同,Android的SDK支持PC和Mac系统。

下面是如何安装和使用的过程,我的环境是Mac OS X 10.6.8:

1、首先下载适合自己系统的SDK,Win 或者 Mac,SDK下载

2、下载并解压缩后,我们可以看到SDK目录中的文件如下。

3、接下来从tools文件夹中打开android程序,这是用来打开app或者脚本的SDK管理器。

4、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弹出的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窗口,按照下图的提示,从资源库中下载一些我们需要的组件。

5、下载并安装这些资源后,点击左侧的 “Virtual Devices” 菜单,然后从右侧的窗口中点击 New 。在新弹出的窗口中,我们需要在这里配置我们的虚拟设备或环境。

这里我选择了Android 2.2的环境,选完后如下。

创建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右侧的Start按钮来启动模拟器了。启动的时候,会出现下面的界面来选择缩放的比例(如果默认的情况,笔记本屏幕可能无法显示全)。我这里设置了10,能够比较好的显示。

到此为止,我们就将模拟器创建好了。这还只是最基础的安装,缺少了很多的组件。更复杂的操作,留作后续来讲解了。

参考资料:
1、Android 2.2 Froyo SDK Emulator for PC and Mac OS X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