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Linux下的日志书写工具

最近将工作环境切换到了Ubuntu 10.04 下,非常怀念原来的 Liver Writer,于是Google了一下,找找看Linux下是否有同样出色的离线博客编辑工具,下面是整理的一些结果,分享出来。

对Linux下的用户而言,富文本的编辑器选择确实比较少,但也并不是没有,下面就是几款比较好用的编辑器。

1、GNOME Blog
GNOME-Blog虽然支持的特性比较少,但是却提供了足够的效率和方便。作为与GNOME集成的一款软件,安装起来也很方便。笔者的Ubuntu下,使用Package Manager搜索Blog,第一个结果就是,选中后点击应用,就可以装好了。
安装完成之后的配置也很容易,博客园是MetaBlog API的方式,然后填写自己博客的用户名,密码以及API访问的地址,就可以发布博客了。他的界面可谓简单至极,只是一个标题和一个内容框,不过这样也就更高效吧

Post Blog posts from GNU/Linux using Blog Entry Poster

2、Drivel Journal Editor
Drivel的编辑器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特性,如果你是Live Journal 的用户,那么就会更喜欢她,因为有很多特性是针对 Live Journal 提供的。他也是一款支持多种博客API的客户端工具,包括WordPress,Movable TypeandBlogger.都可以支持,还是非常值得一试的。同样在Ubuntu下通过Synaptic Package Manager就可以进行下载和安装。

Post Blog posts from GNU/Linux using Drivel

3、BloGTK Blog Editor
这是GNOME下一款特性丰富的博客工具,除了支持众多的博客引擎之外,还提供了丰富的格式化选项。同样可以通过Synaptic Package Manager进行安装,提供了自定义Tag 的功能,编写的时候混合显示了内容和html标签,不过提供了一个预览功能,而不是像其他博客工具的WYSIWYW编辑器。

Post Blog posts from GNU/Linux using BloGTK Editor

4、ScribeFire Firefox Extension
看到标题大家应该就了解了,这个同上面介绍的几款客户端工具不同,是基于浏览器的。但是提供了比上面几款客户端工具丰富的特性。我们可以像使用客户端工具一样使用他,关于安装和使用就不多说了,我现在就用的是他。

Post Blog posts from GNU/Linux using ScribeFire Firefox Extension

5、Flock’s Blog Poster
Flock浏览器也内置了一款类似于ScribeFire的博客工具,同Firefox比起来,Flock提供更优秀的和Flickr的整合。
另外还有几个比较好的特性,你不必专门进行博客的设置,登录你的博客,Flock会自动帮你查找相应的配置。对于剪切板做了一份历史记录,可以方便的让你对经常复制粘贴的内容进行拖拽。

Flock's built-in Blog Editor/Poster for GNU/Linux platform

6、Thingamablog
这款软件可以说是Linux下特性最丰富的软件了,甚至支持浏览器样式的预览。

Thingamablog Blog editor for GNU/Linux platform

7、 Thingmablog
Thingmablog可以说是特性最多的Linux客户端工具了,看看他那长长的特性列表都觉得很爽,可惜还没有详细的使用。

在参考资料 7 中还有其他的一些客户端的工具,这里就不再多说了,工具毕竟是工具,选一个趁手好用的就行,如果不是这些工具的开发人员,我们还是专注于提高自己博客的质量吧 :)

参考资料:
1、Five Desktop Blog Editors for GNU  Users
2、Gnome Blog
3、Dirvel Journal Editor
4、BloGTK Blog Editor
5、Flock’s Blog Poster
6、Thingamablog
7、Five more linux blog Editor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