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设置双网卡实现VirtualBox虚机上网及主宿互访

最近,经过一些研究,终于调通了VirtualBox虚拟机互连、主宿机互连、以及主宿机连接互联网。下面分享一下。

1、VirtualBox中的虚拟网卡。VirtualBox安装完成后,会在系统中装一块虚拟网卡,我们在管理->全局设定中可以看到。这块网卡是在 Host-Only 连接方式中,主宿机互访的桥梁。

2、主机访问虚拟机通过Host Only的方式实现。
主机访问虚拟机这个是最简单的。通过在网络连接1中选择 Host-only Adapter ,我们的虚拟机就可以获得一个内网的地址,主机可以直接访问这个地址。我们可以使用DHCP,也可以自己指定IP,多数情况下,都会指定一个固定的IP。

3、现在要想实现虚拟机上网,我们可以为虚拟机再添加一块网卡,通过Bridge方式,达到虚拟机上网的目的。

4、但是笔者在这样设置以后,测试 ping www.baidu.com 时,发现网络并没有通,仔细检查后发现,需要在我们的第二块网卡的配置上,指定他的网关。我在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1 中添加

1
GATEWAY=10.207.0.11

重启网络之后,就可以PING通了。

这样,我们既能访问虚拟机,又可以访问互联网,利用各种在线更新的工具,大大的方便了 Linux 的使用。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