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已经死了,Linux万岁

中午的时候看到这个标题,顿时没了困意,Long Live Linux~~
文中据说窥到了Oracle今后行动的一些端倪,是的从去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个巨人的行动。

从1993年Linux诞生以来,这个家伙改变了整个IT界,曾经昂贵、封闭的Unix系统,在IBM的倒伐和Google的无视下,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

无需多说,看看这个对比吧(补充一下,上图是基于超级计算机市场得来的统计数据)
就连Unix界的巨人,Sun Microsystems也认识到,昨日的辉煌已经不在了,于是,在2005年我们便有了可以自由下载使用的Solaris 10。

Linus这样说到

“A lot of people still like Solaris, but I’m in active competition with them, and so I hope they die.”

Linus应该感到高兴,因为Solaris的新东家 Oracle 宣布,Solaris 将恢复原来的收费。

Oracle修改了Solaris的发布条款,从此以后没有人能够在享受90天以上免费的Solaris。过去,Sun为了保持Solaris的市场份额而采取免费策略,现在Oracle撤销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确实如此,Oracle在Linux平台上也有支持的版本,所以Solaris收费影响也不大了。

但是,这可苦了那些正在使用Solaris的用户,Oracle已经在Solaris的棺材上钉下了最后一颗钉子,那么Mysql呢?

参考资料:
1、Solaris Is Dead. Long Live Linux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