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介绍及其使用配置

Resin是一个提供高性能的,支持 Java/PHP 的应用服务器。目前有两个版本:一个是GPL下的开源版本,提供给一些爱好者、开发人员和低流量网站使用;一种是收费的专业版本,增加了一些更加适用于生产环境的特性。
Resin的一些特性:

  • 可靠性:Resin包含了很多可靠的特性,包括服务器自动重启、检测并重启死锁的服务器、管理JVM内存以防止内存泄露等。
  • 集群:Resin可以将多个服务器作为一个服务器来对客户进行响应,从而增强服务器的扩展能力。
  • 持久和分布的sessions:持久的session能够在服务器重启的时候保持现有的Http会话,分布式的session可以在多个服务器之间共享Http会话的状态。
  • 增强的本地代码:同时为Windows和Linux系统提供了本地的代码增强支持。能够改善Socket链接、持久链接和文件读写方面的性能。
  • OpenSSL:提供原生的OpenSSL库支持,比JSSE提供的方案要好很多。
  • HTTP代理缓存:能够通过内存和磁盘缓存系统提高服务器的性能表现,将动态页面的速度提高到接近静态页面。
  • Gzip过滤器:通过gzip来减少带宽。

Resin服务器的安装(Windows - 独立版)
1、安装JDK1.5或更高
2、确保JDK的安装以及正确设置了环境变量JAVA_HOME
3、解压Resin文件
4、执行 java –jar resin-3.1.8/lib/resin.jar
5、或者运行 http.exe
6、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即可进行访问

我们也可以将Resin设置为系统服务。

虚拟机的配置

Resin的配置文件位于 ./conf/ 下,默认的配置文件为 resin.conf。

配置简单的虚拟机,我们只要加入

另外在host文件中加入对应的记录,这样,我们就可以访问http://test.heep.com

参考资料:
1、Resin Documetation
2、轻松搭建Resin开发平台
3、Windows下的Resin配置详解
4、Resin学习笔记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