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Studio小技巧:自动生成版本信息

在查看一些PHP源码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非常标准的注释信息

1
$Id: Database.php 4343 2009-05-08 17:04:48Z jheathco $

这个信息里包括了文件名,SVN版本,提交日期,作者,那么这个信息是如何生成的呢,今天终于发现了,原来是SVN提供的一个auto-props的功能。

在我们使用的Zend Studio 6.1.2中,从SVN检出的项目,单击右键,选择 Team->set keyword,然后选择ID,这样就打开了SVN的auto-props的功能。

接下来,只要我们在编写的PHP文件中加入$Id$,提交SVN的时候,客户端会自动将这个替换为上面那种标准的格式,怎么样,感觉很方便吧。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几个属性可以设置,分别是:

  • LastChangedDate
  • LastChangedRevision
  • LastChangedBy
  • HeadURL

使用了这个功能,我们在编写自己的代码的时候,就可以生成统一格式的文件信息而不需要自己手工维护了。

cocowool

A FULL STACK DREAMER!